往来白身

写东西是为了纪念那一瞬间我爱着他们

【叶黄】入世

15岁的黄少天被师父赶下山时怀里抱着被布匹裹得严严实实的冰雨,嘴里一边嘀咕着“剑如何能入世呢?它就是一把剑啊,师父也真是的整天神神叨叨的,哎。”一边咬着不知从哪拽下来的草叶,等到走到山脚下再抬眼望去才发现自己从小住着的地方早已被掩盖在山林中。

 

黄少天将手里的孔明灯放飞,看到它升到空中在缓缓融汇进无数的灯火之中,一个愣神便是分辨不清那盏写满了心愿的孔明灯去往了何方,只有那满天的星光,和灯火照的24岁的黄少天迷了眼,侧头看着一边半靠着桥栏的人“我说老叶你许的什么愿望?本剑圣许的是希望可以早些懂得师父说的剑要入世,已经过去这么些年了,每次回去都被师父赶下来时喻师兄还在一边笑我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太好。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裆下忧郁。我说你到底许的什么愿啊,你该不是没有许愿吧,你这么懒肯定没有许愿。哎有卖糖葫芦的。”

被黄少天吵得有些头疼的叶修,拦住吆喝着就要往前走的小贩,买了两串,将一串塞到人嘴里“吃你的吧。”被突如其来塞了一嘴山楂的黄少天楞了一下,下意识眨了眨眼含住糖葫芦细细啃起来山楂皮上的糖浆。

黄少天喜甜,对于糖葫芦这种东西自然是不肯放过,可是又吃不下酸食,于是每次吃起糖葫芦时就只会如松鼠一般连着糖浆啃掉山楂皮,再多的却是一口也不肯吃挑食极了。用他本人的话就是,尝个味就行了呗,当然原话不可能这么简洁明了。“真是不好养活啊。”叶修心里暗叹。

而黄少天刚好站在夜市一个灯笼下方,借着柔和的光线,叶修能清楚的看到黄少天偶尔露出来的小虎牙,伸出舌头舔舐嘴角的糖渍的小动作。清晨扎起来的马尾到了这时已经有些松散了鬓角处不知何时滑落了一缕发丝,浅褐色的眼珠里一片清明却是不安分的滴溜溜打转。或许是因为安静下来的黄少天难得一见,连带着平日里那总是鲜明而生动的五官都柔和了一份,带着点不可言说的温润,眼睛里少了点君子意气,多了份平日里没有的平和。

 

当真是灯下观美人。不知为何,叶修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虽然这个美人有点吵。

 

啃完糖葫芦的人凑到明显在发呆的叶修眼前“我说老叶,你一直盯着本少看什么,莫不是被我的美貌所征服拜倒在本剑圣的剑下。走走走,那边有卖糖人的,过去看看。”说罢便拉着人往不远处的小摊位走去。叶修慢慢悠悠跟着人,手心处握着的是心上人的手掌,带着鲜明的温度,就像黄少天那个人给人感觉一样明亮而又热烈。是活着的会冲自己微笑的人,再也不是躺在冰棺里那个覆盖着白霜的样子。当真是好极了。

“老叶你快点啊磨磨蹭蹭的老年人?”没有理会对方的嘲讽,叶修看得到,那个人就站在自己身前三步的距离外,歪着头催促着自己往前走,一如最初相遇时那样穿着一身蓝衣,只是那把冰雨已换成了折扇,好一副意气风发的公子模样。

 

自然是许了愿的,叶修想着。那愿望这么些年从未变过,不管是那个15岁缠着自己pk的流木,还是18岁客栈房顶上与自己共饮一壶酒的夜雨声烦亦或是那个20岁一战成名的剑圣,都是黄少天,都是他的黄少天。

 

此生唯有一愿,那便是愿你在我身后,岁岁无忧。

 

拿着糖人舍不得下口的黄少天侧头看着叼着烟枪正弯腰付钱的叶修,只能看到侧脸的叶修,眉目中带着毫不掩饰的笑意,风流自成诗三百。

 

黄少天曾三次下山,追寻入世,也曾三次回山避世。

 

黄少天觉得这次自己入世了。

并且避无可避。

END

老规矩,记梗,等少天生日时候再把这个梗扩写出来。

老叶真的是少天痴汉属性。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