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来白身

写东西是为了纪念那一瞬间我爱着他们

【叶黄】死亡游戏

                                  死亡游戏【3】

【本章私设,张佳乐和黄少天是损友系列,张新杰和张佳乐属于那种一见如故的饭友】

整整齐齐写满18名成员的卡片,张佳乐的名字被一只拿着钢笔的手,打上了红色的叉号,金色的钢笔在灯光下泛着金属色的冷光,钢笔的主人仔细的将卡片放进行李箱中,锁上密码锁。

孙哲平看着地上躺着的人体只觉得大脑一阵眩晕,没有过多的思考直接从二楼阳台跳了下去,跌跌撞撞的奔向张佳乐躺着的地方。其他四个人有点好奇的走到阳台上,往下看去。一时之间四个人都愣在了原地,直到看到孙哲平抱起张佳乐时,四人才如梦初醒,黄少天冲出了房间,叶修赶紧跟了上去嘱咐另外两个人“愣着干啥儿,快报警,说不定还有救。”

听到叶修的话,方锐习惯性拿起手机“快快快,快报警啊!打119!”,等到看到手机屏幕时才反应过来,没有信号,立刻转身冲下楼梯大喊“电话,快打电话,出人命了!快打电话!”

坐在沙发上江波涛被方锐的声音吓了一跳,只看到一个人影冲这边扑了过来,方锐拿起沙发旁的座机电话拨了出去“靠!怎么打不通!老林,这座机打不通!”直接骂了出来的方锐将电话摔倒了地上。

黄少天和叶修跪在一边。叶修伸出手探了一下被孙哲平抱在怀里的人的鼻息,冲一边的黄少天摇了摇头。

等到所有人都闻讯赶来时只看到孙哲平坐在地上紧紧的将张佳乐的尸体抱在怀中,倾泻而下的雨滴打在每个人皮肤上。中途黄少天企图劝说孙哲平先回房间,话还没说出口,眼泪和雨滴就已经混合着灌进口中,呛得黄少天只觉得嗓子火烧了一样难受,叶修看着黄少天失神的样子,把人拉到了屋檐底下。

转身回房间取出一把伞的张新杰撑着伞走到孙哲平身边,蹲下身将伞撑在孙哲平的头顶,没有言语。

所有人都沉寂在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带来的各种复杂情绪中,没有人看到肖时钦背在身后的手握紧有松开,来来回回重复了好几遍。悄悄退到人群最后面的肖时钦,不由自主的摸了一下右边裤口袋里面的一张卡片。

“小心,身边有鬼”一张很普通的扑克牌上面印着一行铅字。这是今早上肖时钦开门时,发现塞进他的房门缝里的,当时的肖时钦还以为这是谁的恶作剧,准备撕掉这张扑克牌时,犹豫了一下,将牌放到了口袋里。

侧头看着和周泽楷站在一起的人,肖时钦转身回了客厅,搬了一把椅子,站到上面查看起摄像头。

“怎么样。肖队,摄像头有什么发现?”喻文州的声音从下方传来。扬了扬手中的摄像头,肖时钦跳了下来“如你所见,只是个摆设。”

两个人看着被肖时钦拿在手里的摄像头沉默了,这无疑是一个最坏的消息,在没有信号的深山别墅里,摄像头被人动了手脚,根本无法向外界求助。结合张佳乐的死亡,一个不得不让人面对的事实摆在两人面前,喻文州觉得可能是在外面淋了雨的原因,身上有些发冷

“这是个阴谋。”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地下室的里停的车,没有油。”王杰希和韩文清进来就看到喻文州和肖时钦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场景,清了一下嗓子开口“我和韩队查了一下,食物倒是充足,就是车是指望不上了。”

将手上的摄像头放在桌子上,肖时钦只觉得自己嗓子干的像是冒火一样,却又不得不开口“先想办法让孙哲平;冷静下来,然后再想对策。”

“我去熬点姜汤。”说罢起身直接走进厨房的肖时钦,将其他三个人丢在了客厅,像是慌乱逃离一般没有回头,更没有注意到韩文清盯着他的背影皱眉的样子。大脑几乎停止思考,机械般切完姜片的肖时钦,将火打开烧上水后,才逐渐冷静了下来,借着熬姜汤这点时间,肖时钦开始整理起思路来。

“肖队说得对,先把人都喊回来吧。”王杰希认同的重复了一遍,起身出门,喻文州紧跟着也起身走到门口,发现韩文清一直抱着双臂坐在沙发角落上,眉头紧皱。

“韩队?”喻文州有些诧异。然而韩文清像是在出神一样没有理会喻文州,听到喻文州的声音走在前面的王杰希停下脚步,用眼神示意怎么回事。摇了摇头表示没事的喻文州,随手将门轻合上。

看到王杰希和喻文州出来,黄少天急忙问到“怎么样队长?能联系上外面吗?能不能联系上,说不定张佳乐他…”看着喻文州的表情,黄少天再也说不出接下来的话。

叶修站在一旁,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后颈,安抚着人焦躁的情绪。

“先安慰一下孙哲平吧,尸体不能一直淋着雨。然后大家都回客厅吧。”王杰希看到除了草坪上的人,所有人都望向这里,似乎在找一个主心骨一样,主动开口,拦下了喻文州还未说出口的话。

像是机器人得到了指令一样,黄少天直接冲进雨中跑到孙哲平身边,尝试了几次终于鼓足勇气将手搭在孙哲平肩膀上开口“大孙,节哀顺变。我们先把张佳乐抬回去吧,淋着雨对他不好。”话才刚说完,黄少天只觉得鼻头一酸,刚刚缓解好的情绪,又汹涌上来。

“恩”听到黄少天的话,一直安静抱着张佳乐尸体的孙哲平低声应了一声,随即站了起来,将张佳乐背到背上,一旁的黄少天伸手想要帮忙,却被叶修拦住。

站在另一边的张新杰至始至终都沉默的举着伞,帮张佳乐挡着雨,却一直扭头不去看张佳乐一眼。站在雨地里撑着伞的时间里,张新杰想起了很多张佳乐喊自己去吃各种美食的场景。

四个人一路沉默的走到屋檐下,孙哲平终于再次开口说了句话“张佳乐,他,他住哪。”一米八三的汉子哽咽着问到。

一边的苏沐橙看着孙哲平的样子默默别过脸,眼泪一直没有停过。

“地下室有个很大的冷藏库,先放那里吧,避免腐坏。”王杰希觉得从自己口中说出的话格外残忍,却又不得不开口,在所有人都需要一个主心骨时。

“好。”并没有其他人想象中的反对,孙哲平只是点了点头背着张佳乐绕过客厅大门,走到地下室门口一步一步走下楼梯。喻文州,张新杰,黄少天和叶修紧跟着下去。

其余人则被王杰希招呼着喊进了客厅。

“能帮我给张佳乐拿床被子吗?”孙哲平背着张佳乐不肯放在地上。

“我去。”按住了想要转身去拿被子的黄少天,叶修答应到。

等到叶修抱着被子铺到地上后,张佳乐才被孙哲平放下“谢谢。”将张佳乐放好之后,孙哲平开口。

“节哀顺变吧,上去吧,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叶修拍了一下孙哲平肩膀安慰。

等到四个人回到客厅,其余所有人都已经在客厅聚齐。

“人都齐了,那我就直说了。”王杰希站在客厅正中间开口“所有的摄像头,韩队都查了一边,全部是摆设。座机电话也是。车库里停的车,并没有留下汽油,也就是说。我们被彻底隔绝了。暴雨天,我们身处大山深处,没有办法走出去报警。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我不建议大家在这个时候出去进行求救。”

话音落下后,所有人面面相觑,却没有人发出异议。

“张佳乐身上没有明显可见的刀伤之类的。”站在门口的孙哲平打破了平静。

靠着墙的肖时钦双手插口袋,打量着其余的所有人,想要开口说点什么,最终也只是握紧了口袋里的牌,将纸片握成一团。

外面的暴雨还在继续,而深山处的这幢别墅,却成了一座孤岛,好像所有人都遗忘了这里。

 

评论(1)

热度(16)